学物理的。猪。
 
 

【内森】一般爱情故事

  • 灵感来自于东野圭吾《平行世界·爱情故事》的序章


杂乱的招牌,整齐的楼房,昏暗的天空。

内田彩靠在电车的扶手上,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风景,冷淡的吐出“无聊”二字。车内哪里传来的汗液味和空调味杂糅在一起,引擎的轰鸣隐隐约约,摇摆的把手牵动着身子晃来晃去,时不时挡住光线的照明。

内田彩用空着的右手小心翼翼地从荷包里掏出手机,解锁,点开绿底白色对话框的图标,下拉。凌乱的消息列表,但都停滞在已读的状态。内田彩一个个点开,又一个个滑开红色的删除选项。

许是看的太过认真,头脑传来一阵晕眩感。内田彩闭上眼睛,右手紧紧拽着手机。几次丢手机的经历让她有些狼狈不堪。虽然她并不是很习惯用手机的人,一般都会将手机丢在一旁,以至于常常看不见同事和好友传来的Line,被开玩笑道“内田彩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呢”。

其实只是笨而已。         

内田彩心里吐槽着自己。

睁开眼的时候,窗外一片漆黑,只有发出微弱光的隧道灯。电车正奔跑在隧道中,不断倒退的灯和不断前进的影子,总让人产生自己是在后退的颠倒感。内田彩看着玻璃窗隐约映出的自己:一个二十多岁的女人,顶着一顶白色的针线帽,露出两个麻花辫。眼睛不大不小,鼻子不高不低。唯一算的上特点的,是嘴角旁两个深深的酒窝。但因为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几乎会眯的看不见,被人称作是个常常傻笑的人。不笑的时候,眼睛总是透着冷淡。勉强,能步入漂亮的行列。

冲出隧道时,突然而至的太阳光刺得内田彩睁不开眼。连续眨了几次,才勉强适应了和隧道相比强烈的光线。再次向外望去,发现有一辆电车正和自己平行前进,而站在自己这个位置的也有一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性。

是个很漂亮的人。几乎是在看到的瞬间就下了定义。对方正低着头看着手机,手在屏幕上点来点去,想来正是在忙些什么。从自己这个角度,只看得到模糊的五官。但这样,内田彩就已经感受到对面必定是个漂亮的人,大概是从她指节分明的手和微微翘着弧度的嘴唇产生的。对方抬起头的刹那,内田彩发现自己错了。那对不深不浅的眉毛之下,分明是一双充满英气的眼睛。漂亮已不足以形容,再加上点帅气才勉强合适。

盯着对方眼睛看了会,内田彩才意识到自己失礼的行为。赶忙移开了视线,却又忍不住看过去。自己总是对漂亮可爱的女性毫无抵抗力。这样的大叔性格也时常被友人吐槽。明明友人也经常展现自己的流氓本性。悄悄扭转眼珠,却发现对面的电车早已拐弯,驶向不同的方向。

内田彩低下头,继续拨弄着手机。



第二次在电车上遇到的时候,身边多了位同事兼好友楠田亚衣奈。内田彩总是喜欢摸摸这位矮了自己6公分的后辈的头,小楠便会摆出一副炸毛的样子。

「真是的,utchi拜托你有点前辈的自觉」

「kssn你也一点不像后辈啊,有你这么跟前辈说话的吗」

这样的对话重复上演无数遍之后,小楠只能无奈的缴械投降。

「utchi快看,对面的女孩子好漂亮」

也许是跟着自己呆久了,小楠也沾染了些大叔的性子。内田彩边反思自己是不是带坏了这个孩子,一边看向小楠所指的方向。

啊,是那个女孩。

“那个女孩”这次正和身旁的人谈笑着。应该是她的朋友,也是个非常漂亮的人。该说是物以类聚吗。“那个女孩”边说着话,边做出了有些夸张的表情。

「扑哧」

糟糕,不小心笑了出来。

「怎么样,utchi也觉得很可爱吧」

「一般般啦」

「utchi都笑出来了,还嘴硬」

「真啰嗦,倒不如说你这莫名其妙的得意是哪里来的啊」

 

 

抱着一副怎样的心态,内田彩也不明白,但是自己就这么登上了对面的电车。内田彩是个安定的人,并不想有很多改变,甚至可以说是疲于改变。她只想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默默努力,至于其他无关的事一律兴趣匮乏。这样的自己,却主动的想去认识一个人。

也许自己前世真的是个大叔。

内田彩走进电车里,因为是高峰期,车内人满为患,内田彩边挤边向车窗边走去,心跳咚咚直响,甚至牵动着太阳穴也一起鼓动。近了近了,内田彩说着抱歉,缓慢移动到了目的地。可是,视线之内的只是一个普通职员样的年轻男人。

内田彩的脚步顿了顿,又继续朝着更后方移动。没有,没有,还是没有。车内人后背贴着后背,鞋跟抵着鞋跟,却惟独差了那个自己想找的人。

内田彩无力的扶着把手,心里一遍遍吐槽自己的蠢笨。

耳边引擎的声音突然大了些。抬起头,原来是自己应该坐的那辆电车。两辆车平行着并驾齐驱。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也被不认识的人占领。

从这辆车看向对面的角度竟然和在那辆车上时的一模一样。

内田彩这样想。

 


下车的时候被人叫住。

「啊,是你」

看向来人的时候,发现正是自己在找的人。

「啊…」

「你好」

「…你好」

声音虽然和想的不太一样,却也意外的可爱。

「经常看见你,可以做个朋友吗」

吃惊于对方的直白,却怎样都拒绝不了。

「好」

 

 

后来内田彩知道了很多事,比如,对方的名字叫三森铃子,和内田彩一样的年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

又比如,其实三森也在偷瞄,只是手段老练的没被发现。

还比如,三森喜欢自己,虽然还不算爱。

不过,内田彩看着想要吻过来的三森铃子想,也差不多了吧。

顺便一提,内田彩也喜欢着三森铃子,虽然还不算爱

内田彩闭上眼,然后感受到了唇瓣处冰凉的触感。

不过也差不多了吧。

 

 

fin.


09 May 2016
 
评论(12)
 
热度(53)
© chor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