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的。猪。
 
 

【内楠】街灯

  • 没有脑洞,拿旧文来补orz

  • 纯粹的凑字数文,没写好,太懒就匆匆结尾了orz

  • 感觉ayks文虽少,但个个都好看。没错我就是来拉低文区质量的

    写完这个接下来大概会专心更绘希夫妇



街灯亮起来的时候,雪也小了些,只剩下薄薄的絮断断续续地飘在空中。内田彩走进便利店,拿起一罐啤酒,店外被门刮起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内田彩有些犹豫,手放在朝日的商标处握紧又放开,最后还是拿起。她停在店门口,拉开拉环,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淡琥珀色的液体顺着喉管流遍整个身体,一阵寒意后是无穷的温暖。店内灯光下的女人发出满意的喟叹,看着手中的啤酒罐点了点头,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内田彩喜欢喝啤酒,喜欢盛夏的清凉和寒冬的温暖。她拿起啤酒的时候,想起了那个声音如铃铛般清澈的人。“我不喜欢你喝酒”声音的主人大概这么跟她说过。内田彩记不大清了,毕竟已经过了3年。



3年,3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3年足以让内田彩忘记很多事。忘记亲吻时是先咬的上唇还是下唇,忘记对方那颗尖尖牙齿的具体位置,忘记对方口腔是薄荷味还是柠檬味,拥抱时是先伸的左手还是右手,诸如此类。但内田彩没有忘记的事也有很多,比如,对方是下垂眼,脸较窄,笑起来的时候颧骨突出。又比如,对方比自己年轻3岁,比不算高的自己还矮上6公分,擅长跳舞,还比如,对方的名字。



楠田亚衣奈。



离开店门,内田彩走在空旷的街道上。明明还不算很晚,路上却连脚印都看不见。一片灰黑色的视野里,带着暖暖光晕的街灯算是唯一的风景。喝过酒的内田彩一路蹦跶,鞋踩进雪里,陷进去,再拔出来,被挤压而发出的吱吱声格外有趣。内田彩玩的上了瘾,也不顾快被打湿的鞋。



“啊,好冷好冷”



终于是忍不住大叫一声,刚被啤酒温暖的身子又冷了下来,内田彩哆嗦着双手环上自己的肩,哈出的热气撞在冰冷的脸上冷凝成细密的水珠。“真是的,都是33岁的人了”内田彩在心里默默吐槽。如果小楠在身边的话,肯定会一脸su的嫌弃自己。这样想着,内田彩慢慢舒展有些蜷缩的身体,闭着眼平缓因寒冷而变得急促的呼吸。要拿出前辈的威严。内田彩睁开眼,继续前进。



内田彩,今年33岁。3年前30岁,属于分开的无力,也属于热恋的甜蜜。那段时间,同属的偶像团体停止了活动,自己也离开了同属的事务所。见面的时间变得短了许多,两人的感情却越发稠密。小别胜新婚,大抵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每天或是小楠等她,或是她等小楠,两人交替着开车回家。回家后还没开始热吻,chip便跳上来索取主人们的拥抱。有时候内田彩会吃醋,抓起chip一阵乱摸。小楠往往会取笑,在内田彩大叫着要尊重前辈的时候吻上去,最后脸红的却是主动的一方。内田彩接着用低沉的声线夺回主动权,看着可爱的后辈在自己的挑逗下变得更美。但是这样的感情终究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阻碍。争吵多了,矛盾越垒越高。两个人都是努力的人,有着各自的梦想。也有尝试过理解和退让,但不断被触碰的底线导致谁也不肯退后一步。起先内田彩还天真的认为一切都会过去,最后终于亲手推倒了那一块多米诺骨牌。等到后悔的时候,双人床早已没有了温度。



“三年,如果三年后我们还对对方抱有感情,就在这里见面”



仿佛是崩塌前的最后挣扎,楠田亚衣奈边流着泪,边说出了约定。也是那时候,看着小楠布满血丝的眼,内田彩发现自己的心竟可以冷漠到这种程度。



雪渐渐大了些,内田彩开始考虑要不要再去买一罐啤酒。最后还是选择了关东煮。香气很快散开,白汽不停地盘旋而上。内田彩拿起一串鱼丸,放进嘴里的时候,被烫的尖叫了一声。一边不停地哈气,一边用空着的手扇散聚集起来的热度。味蕾像是感知到了美味,不停地分泌唾液。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是什么感觉”



那时候已经走到了山穷水尽,内田彩的回答只是无尽的沉默。现在想来,第一次见面时的小楠大概就像一碗关东煮。青涩,神秘。尝在口中,则是温暖。由于同属一个事务所,作为新人的楠田亚衣奈理所当然被分配给同一个企划的内田彩照顾指导。敬业的内田彩自然是负责地传授经验。牵在一起的前后辈,产生感情似乎也那么的自然。即便内田彩天邪鬼的性格和公私分明的原则在中间有不少阻碍。



内田彩感觉有些累,她靠在灯柱上,翻开手机盖:19:53。她们并没有约定具体时间。内田彩望了望周围, 这个地方的灯光寥寥,仅有街灯陪着她在黑夜里等待。 她突发奇想,捧起一手雪抛向空中,仰起头感受雪化时的冰凉,就如同,小楠冰凉的唇。 内田彩突然听到身后有脚踩进雪里绵绵的声音。 她转过身,睁大眼睛,努力想要看清,却被温暖的街灯刺痛了眼,模糊了一片。



内田彩记起来了,拥抱的时候对方是先伸的左手,尖尖的那颗牙齿在右边靠里的部位。但她还没想起先咬的是上唇还是下唇,因为这次,是她主动的吻了上去。



口腔里满是属于后辈的味道,既不是薄荷也不是柠檬。

“你喝酒了,内田前辈”

“这个不解风情的小鬼”

这样想着的内田彩不禁加深了这个吻。

 

 

 

Fin.


04 May 2016
 
评论(3)
 
热度(35)
© chorus | Powered by LOFTER